惘然记·迷殇

随便瞎写,开心就好
如果有什么建议意见随便说

【爱如阳光~CIRCUS!】

第一章 遗留之物与受人所托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东京都 银座

晚夏的夜晚吹着清凉的风。舒适的天气让街上的人也多了起来,作为都内顶级的繁华区,这里的人们虽然不及新宿涩谷那样喧闹,但也不遑多让。

顺着小巷来回转弯,终于到了地图上指定的地点。

她也算是银座的常客,但是这种背阴巷子里被高楼大厦隐藏的小楼,一般人真的很难发现。

虽然外观有些陈旧,但是一眼就能看出,这里改修完成也不过10年,只是外观做旧让它显得饱经风霜。

有些沉重的大门,发出的却是液压杆的滑动声,轻快的蓝调音乐从门缝中流出。

“欢迎光临,请问您是。”侍者恭敬的弯腰。

“我来找石动小姐。”

“好的您稍等。”侍者转头对着手边的耳机说了什么。

“您贵姓?”

“就说绯沙子。”

“好的”侍者再次微微弯腰,向那头确认后伸出右手“我带您过去,请。”


紫色的西装理应没有什么瞩目程度,特殊的面料却反射着暖黄色灯光的颜色。石动双叶扶着下巴看向窗外,五彩的霓虹在全被她的深邃的眼眸吸收,让人无法洞察她的内心。

自己的偶像就在面前,还在这样一个有些旖旎的氛围中,以往的她绝对会小鹿乱撞,但是今天她丝毫没有兴致。

“在下先行告退。”侍者为两人杯中斟上红酒,点头离开。

虽然不是特殊的隔间,每桌之间还是有着微妙的距离,加上仅仅能照亮桌前的灯光,确保了足够的私密性。

“石动小姐。”她清了清嗓子。”

“都见了这么多次了,叫我双叶吧。”眼前的人转头看向自己,绯沙子注意到她瞳孔中的黑暗被如往常一样的冷静和淡漠覆盖。

“那好。双叶小姐,家主的事情...”

“葬礼什么时候?”

“诶?”

“到处都说了,一众专家不都是表示无能为力么。”

“您,就这么个反应?”

“那还能怎样。”双叶耸了耸肩“热武器,致命伤,我可不天真。”

“您就没有任何帮助的意愿?”

“我说了,现实是这样的,我是个魔术师,不是医师”

“家主她。”绯沙子的肩膀肉眼可见的开始颤抖,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,引得周围人一阵侧目“家主她一定会没事的!”

双叶向后坐了一点,靠着靠背饶有兴致的看着嘴唇都在颤抖的绯沙子“别急嘛,我当然希望香子没事,来喝酒,我珍藏的几支好干红。”

“对不起,失态了。”绯沙子从包中取出一个樱粉色的信封和一支朴素的U盘“我只是来替家主完成她最后的心愿,这个给您,至于U盘只是我一厢情愿,您可以不用在意。”

“啊,谢谢。”

双叶还没继续,绯沙子站起来微微点头“失礼了”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双叶用手机接上U盘,里面的内容都是花柳家关于此次事件的一些资料,内部的外部的,特别有花柳香子的诊断报告。

当然大部分都是她已知的,扫了几眼就把U盘装进了包里,她在意的是那樱色的信封,上面什么都没有写,封口处也不是花柳家的印章而是香子自己的唇印,至于为什么能知道,也不言而喻。

轻轻挑开信封,是一柄带着吊牌的钥匙,银色的钥匙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,但是双叶一下就看出这是钛合金制作的,这种用于航天器的材料拥有极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,连着的吊牌也是碳纤维打造,刻着「MUFG-HSV」以及一串数字。

对着光打量着这把钥匙,耳边却突然传来声音“石动小姐,这位小姐提出要和您拼桌。”

她觉得奇怪这个地方怎么会有人提出拼桌,抬头刚想说话,看到的却是一袭橘黄色的丝质长裙,紧紧包裹着主人凹凸有致的身体,宽大的深红色的礼帽遮挡住面部只露出烈焰红唇。

“您好,可以坐这边么。”

一出声,双叶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点点头“请,服务生请帮她也倒一杯红酒。”


“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。”

“这点消息我还是可以掌握的好吧,花柳香子的贴身秘书突然离开家,也只有来找你这一种选项了。”眼前的人抬头,对上的是一双紫红色的眼眸,这人正是西条克洛迪娜。

“那你呢,天堂家的爱人出门如此招摇,不怕被人跟踪么。”

“最好的伪装就是不伪装,我这身不是很适合这个场合么。”

诚然,在这种地方,再华贵的礼服也只能表现你面见之人的重要性而已。

西条轻轻轻举起酒杯“à votre santé”(干杯)

芳香的酒液刺激着五感,却没有带来任何酒精的不适感。

“你还真是藏了几支好酒啊。”

“寒暄就不必了,找我有什么事情。”在她面前,石动也不在意那么多。

“帮我调查这件事的真相。”

石动看向其他桌,因为西条面对着她,拉开了套裙的侧边拉链,取出一个牛皮纸袋。

“天堂家内部资料,都是纸质的,好不容易才带出来一点复印件。”

接过牛皮纸袋,在拉链拉上的最后一节,流连了半秒。

“怎么,在法国的时候没有看够么。”

“不,我只是在想,你为什么冒着背叛天堂家的风险,都要找我一个不知是敌是友的人。”

“对于天堂家族而言,可能是这样。可对于西条克洛迪娜而言,完全没有这个担心。”

双叶张了张嘴,纵使实力再强,在某些方面她拿面前这位美人毫无办法。

双叶假意翻动着面前的材料,这和刚才花柳家提供的没有太大区别。那边有花柳香子的诊断报告,这边是枪支种类弹药调查结果,特别对于这颗产自于天堂家的弹头进行了全面分析。最后的几页则是射击方式与设计推测区域。

看来是忘记了自家的武器,这帮自大的蠢货。

“天堂那边,不是很好么。”

“是啊,为了避风头,现在已经由她父亲重新接手了,她只用认真这件事就可以了。但我不想看到她那么苦恼的样子啊。”

双叶撇了撇嘴“你都说这份上了,这个就当我打白工吧。”

克洛刚想感谢,就被双叶打断了“我只能检调查一些技术层面的东西,我不觉得自己比天堂家的情报网更好。”

“行行行,我相信你。”

送走克洛,双叶不禁露出了笑容。事情进行的甚至比自己想象的还要顺利,现在就等两边的王牌什么时候打出来了。


“事情要比想象中顺利啊,而且这个西条,居然不去依靠国际刑警而是你。”面前的人再次更换,不过是一直在邻桌坐着的的大场。

“就天堂家这些内容国际刑警看到,先被查个底朝天的是谁就不一定了。”

“法国的时候,你确定没对她下手?”

“废话,那时候天堂就对她有意思了,你让我摸老虎屁股。”

“看你俩这对话,可不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。”

“嘿,你少问一句会死么。”

“呵,我也没什么兴趣,服务生,上菜。刚才没法吃东西我可饿坏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